徐小洌(评论可点赞但请勿每条都点)

近期:金范版包拯x公孙策
清平乐-晏殊中心
声入人心二-主观棋不岩
网剧开封奇谈-主包策
万合天宜,四大名著,文史哲相关

[包策]开封奇谈网剧背景的包策日常小段子

没什么情节和逻辑
cp包策,网剧设定,可能略有ooc
应该是个小甜饼…吧…
######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镗——镗!镗!

开封府院墙外,更夫恰好打过三更,公孙策收拾好桌面的笔墨熄了灯,走出文书室,一边用扇子敲打酸痛的颈椎一边细心锁好门。正欲走时,却看到赵虎直冲着厨房的方向迎面而来,连忙叫住:

“赵虎,这么晚了要去哪?值班巡逻都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先生。大人还在书房,叫我给他煮一壶茶。”说着,赵虎指了指自己腋下夹着的茶壶。

“诶哟我的虎子啊,这可是庞大人送来的定窑茶壶”,公孙策看到赵虎“粗暴”的动作眼皮一跳:“这个很贵的,你可小心着别摔了。”

“哦……”赵虎撇撇嘴,未置可否。公孙策又问:“大人还在书房?还要你煮茶?”

“是啊,大人好像情绪不太好。”

“把东西给我,你回去休息吧。”公孙策说着接过了开封府为数不多的“贵重物品”,对着拱手的赵虎点了点头,朝着厨房走去。

公孙策刚从书房的屏风后转出来,就看到包拯坐在案前,一手捂着额头,正双眼呆滞地盯在卷宗上神游天外。轻轻放下手里的托盘,公孙策凑上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问:“大人在想什么?”

“…嗯?”包拯回过神来连忙偏头去看,看到是公孙策后又放松下来,顺口问道:“先生还没休息啊?”

“学生刚刚整理好卷宗,听赵虎说大人还在研究案子,似乎情绪不太好,过来看看。”许是深夜静谧的缘故,公孙策不自觉地温柔了许多,双眼亮亮的含着一片柔情,看得包拯内心沉静了许多。

“唉……”包拯似满心烦恼又似卸下重负般叹了口气:“也不是研究案子,就是一闭上眼,这什么太后襄阳王白菊花就在我眼前乱晃,根本没法睡觉。”

“大人……”公孙策给包拯倒了一杯茶壶中的水,递到包拯手里:“大人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朝堂大事,不是你一人之力能决定的,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但是不管发生什么,展护卫他们,还有学生,都会和大人一起走下去。”

包拯看着杯中镇静安神的柑橘和百合[注],突然感觉十分踏实。他嘴角上扬,笑得眯起了眼,点了点头,握住公孙策的手。

“欸,先生手怎么这么凉。”包拯将公孙策的指尖握进掌心,看着自家先生眼底的一点点淡青色,又叹了口气:“罢了,我同先生一起去休息吧。”

[注]我不懂养生啥的这个是百度里胡乱查的,望有懂得的朋友指正~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