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洌(评论可点赞但请勿每条都点)

近期:金范版包拯x公孙策
清平乐-晏殊中心
声入人心二-主观棋不岩
网剧开封奇谈-主包策
万合天宜,四大名著,文史哲相关

[包策]短小日常

[包策]睡前摸鱼短小日常
平安夜小糖,十分钟写完,有时间再修
***
包拯一边看着书,一边不住地瞟着屋子角落里的漏壶。
平常公孙策都会在晚上整理好卷宗,算好账目安排好府上事务之后来找他,两人睡前一起谈谈案子,谈谈诗文,谈谈朝政。可是今天已经这么晚了,他家先生还不见人影。包拯心下奇怪,放下书起身向小书房走去。
刚一进小书房,就见公孙策正在案前一面认真对照着白日的笔录一边整理着。包拯轻轻关了门,问道:先生还没弄完吗?
没有。公孙策没抬头,声音有点发闷。刚刚过了务限期[1],民间挤压了大半年的案子一起涌进开封府,还大多是家长里短来回扯皮,包拯白天断案辛苦,公孙策夜里写卷宗也是心烦。
欸,我帮帮你吧。包拯说着拉过了一旁的凳子坐下,拿起另外一件案子看了起来。公孙策对自家大人的本事心里有数,见状也由他去了。两人各自写着,小书房里重回了平静。
--The end--
[1]我国古代有务限法,限制在农忙时间因财产户婚等“细故”告官。宋承唐制,务限期为二月初一到九月卅日。

话说感觉吃包策的姑娘们大多是大学生?期末简直忙炸,我也想有人帮我赶各种ddl,帮我背法史和宪法……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