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洌(评论可点赞但请勿每条都点)

近期:金范版包拯x公孙策
清平乐-晏殊中心
声入人心二-主观棋不岩
网剧开封奇谈-主包策
万合天宜,四大名著,文史哲相关

[包策]廿九-红包

戊戌春节预热系列·完结篇
cp包策包无差,开封奇谈网剧背景
本篇短小不走心预警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

腊月廿九的晚上,开封府在公孙策几天的操劳下已经做好了过年的一应准备。公孙策也终于闲下来,袖子里揣着六个纸包到书房找包拯。

“大人,看什么呐?”

“啊,先生来了,闲来无事看看《左传》。”包拯见公孙策有事要和他说的样子,放下了手里的书从案后绕出来。两人倒好茶一起在一旁落座。

“明日就是除夕,这是发给大家的红包。展护卫一个,白少侠一个,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各一个。”公孙策交待着把袖子里的纸包一个个放到小桌上,“《名伶》杂志社和周边铺子都暂停营业了,大人可千万别把这些银子放丢了。”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包拯连忙答应,而后又问,“捕快衙役们没有吗?”

“开封府上的福利学生早就发下去了,人人都有。张龙他们从端州就跟着大人,展护卫和白少侠年纪还小,这红包算是大人一个人的,不一样。”

包拯点头表示了解:“嗯。那……先生不也是在端州就和我一起?没有你自己的?”

公孙策“扑哧”笑了出来:“这红包里一半银子就是学生自己掏的,给我自己发红包?还是免了吧。”

公孙策心情甚好,包拯却是一哆嗦:“咳……那另一半银子是……?”

“哦,学生下午在大人床下捡到一盒碎银子,刚好够用。”

“先生……只捡到一盒碎银子?”包拯悄悄盯着公孙策,“啊……没有捡到什么别的比如说杂志?海报?画像?”

公孙策的耳朵“腾”地红了起来,干咳两声决定忽略包拯的问题。包拯见惯了自家先生的口嫌体直,见好就收,不再追问:“好吧好吧,碎银子就碎银子。那既然是先生和本府各出一半钱,这红包就不能算我一个人的,是先生和我两个人的。”

“别,大人是一府之长,于情于理都最合适。学生也老大不小的,本不应该有红包。”

“本府不是说过,先生与我如同一人。先生老大不小,所以也是他们的长辈啊。”

公孙策:我不是,我没有,快把这橘子收回去,别瞎说。

*

包拯将几个纸包一一收好,突然一股情绪涌上心头:“先生,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又穷,又不着调,又不会和人交好,春节发个红包还得和先生一起凑……”

“大人……!”公孙策带着几分不耐和几分安抚地打断了他,“大人平日确实不着调了点,但是你一心为民、忠介耿直,这才是我们追随你的原因啊。”

看着包拯依旧心情很沉重的样子,公孙策继续劝道:“因为大人与众不同,所以这一路注定要比别人艰难,比别人穷,比别人要少些交好的朋友。这并不是差劲,否则学生今日就不会坐在这里了,我又不瞎。”

“先生与我认识多少年了?”

“记不清……大约很多年了吧。”

“接下来的又穷又艰难的路,先生可愿陪我一起走下去?”

“学生——莫敢不诺。”

——The End——

说起来在两个系列里连着写“莫敢不诺”这个梗我也是有点尴尬……但是舍不下这个情景啊啊啊
完结撒花~~!!本系列总字数约11500(根据电脑里的草稿统计),接下来就坐等各位太太们春节撒粮了233333

本来是期末周复习期间摸鱼和脑补出来了几个核心情节(就是每一篇的标题啦~),然后觉得能凑齐小年到除夕的这几天就决定开一个系列。写的时候为了充实内容又加了些其余的情节于是常常偏离了原定的核心梗(所以各篇标题并不能很好的反映内容),甚至在写《廿七-家书》那一篇时过于放飞还独立出来了一篇《立心》(这还是在动车上码的233)。草稿大体码完之后,为了达到各篇之间存在一定联系的效果,我给它们重新排了顺序还加进了一些前后照应,却很巧地把字数2000+的几篇都排在了前面搞得后面看起来有点水orz。本来还想达到一种感情逐渐升温的效果不过看起来像是失败了orz。另外说一下本系列设定是在网剧情节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所以里面原本可能有庞籍和襄阳王的戏份全部被我砍掉或者换了别的角色。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祝大家春节快乐,戊戌年万事如意~!

评论(1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