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洌(评论可点赞但请勿每条都点)

近期:金范版包拯x公孙策
清平乐-晏殊中心
声入人心二-主观棋不岩
网剧开封奇谈-主包策
万合天宜,四大名著,文史哲相关

[包策/现代au]善意取得

普法小剧场(x)
开封奇谈网剧背景,cp包策包无差,小皇帝客串
短小且渣,轻拍

*********

K市检/察/局检/察长办公室中,包拯正双手撑着桌面气势汹汹地看着赵祯,赵祯坐在电脑椅上摆出一副苦瓜脸回望着包拯。

“赵检/察长,您答应过我这个案子结束就发奖金的。”

“哎呀呀包拯啊,你看,局里财政困难嘛,你就委屈一下啦。等有了……”

“赵检!你这话说过多少次了都!我包拯也不是贪财的人,我是真的等着钱用。你看公孙就要过生日了,我是不是得给他买点东西?这我们俩手上紧巴巴的,就指着您这奖金呢!”

赵祯叹了口气,扶了扶额:“都老夫老夫了,礼物什么的没有就没有吧,我也没有办法吖。”

包拯咬着牙直起身子,环视了一周之后计上心头:“赵检,听说您爱收集字画?”

“嗯?对啊!包拯,你打什么主意?我的藏品可都是我岳父拿钱买的,跟组/织上备案过的。”

“哎呀赵检,我能打什么主意。”包拯讨好地笑着,“不如这样,您先借我一幅,公孙生日的时候,整个局里可都看着的,我也得撑撑场面是不是?过后就给您还回来。”

“哼。”赵祯嗤之以鼻,“你能还?”

“您信不过我,还信不过公孙吗?”

赵祯想了想,公孙策确实一向讲道理,从不胡搅蛮缠,于是答应了。

*两周后*

“公孙先生吖,你看,这幅画呢,是包拯跟我借的,现在是不是应该还给我吖?”

公孙策扶了扶眼镜:“包拯跟您借的?!我都不知道,真是欠教育。对不住了赵检,我回去一定好好说他。”

“嗯……嗯?!”赵祯听着有些不对,“啊啊,不必不必了,也不用教育,就,先生既然也知道了,现在把画还我就行。”

“这个嘛……”公孙策眨了眨眼,“可是我当时不知情啊。赵检,这个应该是,信赖让与人权/利外观导致的善意取得。你看咱们都是搞法/律的,您得保护我这个善意相对人的权/利啊!要不,这画值多少钱,您补偿给我?打八折也行~”

评论(1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