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洌(请勿点赞评论)

近期:金范版包拯x公孙策
清平乐-晏殊中心
声入人心二-主观棋不岩
网剧开封奇谈-主包策
万合天宜,四大名著,文史哲相关

[包策/现代AU]出差

cp包策,开封奇谈网剧人设
首金贺文兼歪楼罚文233
短小清水日常,一发完

*********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公孙策在H省公(hx)安(hx)厅的专(hx)案(hx)组报道之后风尘仆仆地回到省厅为他安排的临时宿舍。看着窗外渐渐昏暗下来的天色,他微微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厚厚一摞资料,掏出手机来点了几下,拨通了包拯的电话。

电话刚一接通,包拯的声音就从听筒中争先恐后地挤进耳朵:“先生先生先生先生,你已经下车了是不是,到省厅了吗?安顿下来了没有?”

公孙策把手机稍稍拿远了一些,莫名地从包拯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紧张:“到了到了,嗯,资料拿到了,现在在宿舍。嗯嗯,估计今晚要熬夜了。你那边怎么那么吵?”

“啊啊,我正路过市场买菜呢。好可怜啊我这两周要自己做饭了呜呜呜。”

二人又简单聊了两句后挂断电话。公孙策放下手机从椅子上站起,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掏出衣物和洗漱用品仔细看了看,而后不禁皱紧了眉头。
 
*

大年初七的清晨,公孙策刚刚准备好和包拯一同出门,就接到K市公(hx)安(hx)局局(hx)长的电话,通知他准备出差。公孙策让包拯留在家中收拾行李,自己则急匆匆赶到局里听局长“面授机宜“。然后,包拯带着行李与他会合,把人送到车站,又目送他上了开往省会Z市的动车。

可是此时此刻,公孙策看着包拯给他收拾的行李,不免有些动气。两人的衬衫一模一样装错了也就罢了,可是睡衣的图案不一样为什么会装错?出差莫名其妙给他带了拖鞋也就罢了,可是为什么左脚鞋是他的右脚鞋是包拯的?他咬牙想了想,抄起一旁的手机就拨了出去。

“喂?包希仁,你怎么收拾的行李?衣服拖鞋全拿错了!什么?对对对,一只左一只右,是能穿,那你给我带什么拖鞋?你没出过差吗还给我带拖鞋?什么?送过来?你不上班了你给我送过来!你……”

正在公孙策蓄力完毕准备祭出“床底零钱”的大招时,门铃突然响了,他也只好气呼呼地说了一句“你先等着”之后过去开门。不料刚打开房门,他便被来人狠狠拉进怀里,视线越过对方的肩膀,被他身后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银白色行李箱晃了眼。

*
 
“哈,我就说我给先生送过来,你还不信!”

包拯把衣物一件一件掏出来,坐在床上得意洋洋。公孙策一边瞪他一边腹诽,果然抱怨做饭什么的是心虚时的刻意掩饰,这家伙什么时候还会给自己做饭了?堂堂行为逻辑分析和心理专家,这么明显的事居然没想到。

“赵局同意你一起过来专案组了?省里也同意了?”

“那你看。”包拯说着扬了扬手上刚刚拿到的通行证,“不就是装(hx)神(hx)弄(hx)鬼连环(hx)作(hx)案嘛,这事儿是我强项啊。”

这家伙总是出人意料。公孙策朝他撇了撇嘴,恍恍惚惚地想着。不过也对,行为逻辑分析,本来就不会用在最亲近的人身上啊。

“那你怎么说服的赵局?刚回来上班这么忙,他肯放你过来。”

“我说的我们俩,孟不离焦,焦不离孟啊!”

---The End---

评论(16)

热度(34)